中新網11月15日電東森房屋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大陸將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臺灣《旺報》15日援引前臺灣防務部門副負責人林中斌分析表示,大陸過去設有許多協調小組協調外交、國防、社會、兩岸等事務,現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要功能應該是統合和協調。
  該文說,在大陸對台工作提升到“國家安全戰略”層情趣用品次下,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不會只是圍繞經貿與文化交流而已,它應該會逐漸擴大範圍,包括兩岸政治對話與談判、兩岸關係發展的國際因素,兩岸和平發展的階段時程規劃等等。
  文章指,臺灣內部因為朝野政黨惡鬥,對兩岸關係與政策的發展一直未能有效掌控。對此室內裝潢,文章呼籲臺灣朝野黨派對兩岸事務的處理與決定實在應該加以有效整合、商定共識,否則,根本無法面對大陸成立國安委的對台策略做出正確回應。  (原標題:台報吁台當局因應大陸新佈局 有效整合兩岸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