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情趣用品月19日下午,羅德曼抵達平壤順安機場。新華社發
  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退役球星丹商務中心尼斯·羅德曼19日再次訪問朝鮮,距離朝鮮宣佈處決原“二號人物”張成澤不到一周,時機敏感。
  一些政治分析師推測,羅德曼之行或許可以窺覦某種“信息”。不過,這名籃球名將一如既往,明確表示只圖開心,建築設計不談政治。
  三入朝鮮
  羅德曼一行19日下午飛抵關鍵字廣告平壤順安機場,直接在機場內乘坐朝方車輛離開。
  羅德曼先前兩次訪問朝鮮,成為金正恩的座上賓,與這名朝鮮最京站美食高領導人一同就餐、觀看球賽。按照羅德曼的說法,他與金正恩結下“純粹的友誼”。
  雖然這次訪問適逢朝鮮處理張成澤不久,羅德曼對朝鮮政局顯得毫不關心。
  “那跟我毫無關係,我是說,不管他的姑父做過什麼,任何人在朝鮮做過什麼,都不由我控制,”羅德曼當天稍早時候在北京轉機時告訴路透社記者,“我的意思是,這些事情一直上演。”
  “我就是過去搞場比賽,圖個開心,”這名球星說。
  羅德曼這一行程由愛爾蘭一家出版商策劃,這家企業素以爭議性廣告營銷手段聞名業界。據新華社駐平壤記者在機
  場瞭解,羅德曼一行共10人,包括為他拍攝紀錄片的一家英國公司人員。羅德曼定於23日結束訪問。
  不當“大使”
  羅德曼動身前,身處韓國首爾的朝鮮人權活動人士致信美國《華盛頓郵報》,公開呼籲羅德曼與他的“朋友”談談人權問題。
  羅德曼回應,那不是他應該談論的話題。“到處都有人提到這些事情,對我來說真不重要,我不是政客,不是大使。”
  “我只是過去試著做一些很酷的事情,為很多人,打打比賽,吸引朝鮮孩子喜歡這項運動,”羅德曼說,“其他任何事,都與我無關。”
  “如果他(金正恩)想跟我談談,那很好,如果不是這樣,我不能主動提,因為我不想讓他認為,我過去就是想充當大使,試圖以朋友身份利用他,突然間就大談政治,不能那樣。”
  樂當“教練”
  無意扮演“大使”角色,羅德曼這次訪問樂意充任朝鮮國家籃球隊臨時“教練”,為球隊培訓4天。
  美聯社報道,羅德曼這次訪問旨在“備戰”明年1月8日金正恩生日當天的籃球比賽,屆時的NBA退役籃球運動員為主的“美國隊”將與朝鮮隊舉行友誼賽。
  一名朝鮮官員稱,羅德曼在朝行程包括參觀。這名官員不願透露具體日程,但對友誼賽一事未予否認。
  羅德曼先前宣佈,已經接受金正恩邀請,將在今後三年擔任朝鮮男籃國奧隊主教練,衝擊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夏季奧運會。
  羅德曼今年2月和9月兩次訪問朝鮮。金正恩兩次會面羅德曼。一些媒體報道,金正恩是籃球愛好者,也是羅德曼曾效力的芝加哥公牛隊的忠實粉絲。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我就是過去搞場比賽,圖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