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7日劫持一架客機,要求飛往俄羅斯索契市。客機最終在土耳其降落,男子被制伏,沒有人員傷亡。
  劫機者疑似醉酒。土耳其當局說,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他為恐怖分子。
  鬥智鬥勇
  一架土耳其飛馬航空波音737型客機7日從烏克蘭哈爾科夫市起飛,搭載110名乘客,向南飛行,經過黑海上空,預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薩比哈·格克琴機場降落。
  飛行途中,一名男子突然聲稱自己攜帶爆炸物,要求飛機改變航向,向東飛往索契。他試圖闖入駕駛艙。土耳其N T V電視臺播放的照片顯示,一名坐在機艙前部的男子站起身,一名乘務員在一旁看著他。
  客機駕駛員向地面發出劫機警報,同時與劫機者周旋,謊稱已經改變航線,正飛往索契。
  當地時間大約18時,客機在薩比哈·格克琴機場降落。“客機駕駛員和機組乘員成功處置這起事件,飛機降落在伊斯坦布爾而不是索契”,伊斯坦布爾省省長侯賽因·阿夫尼·穆特盧在機場說,“他(劫機者)以為飛機正飛向索契。不久,他意識到飛機已經在伊斯坦布爾。”
  潛入制伏
  接到劫機警報後,一架土耳其空軍F—16型戰機緊急起飛,伴飛遭劫客機,直至降落。省長穆特盧抵達機場,主持危機處理;突擊隊員、救護人員、消防員在機場待命。
  客機降落後,當局派人與劫機者談判,說服他首先釋放婦女和兒童,繼而釋放其餘乘客。
  突擊隊員隨後發起突襲,制伏劫機者。穆特盧說:“乘客撤離飛機期間,安全部隊人員從多個艙門潛入飛機,迅即制伏劫機者。”
  行動中,突擊隊員沒有使用武器。劫機者試圖反抗,在搏鬥中受輕傷。電視畫面顯示,劫機嫌疑人身穿運動上衣,頭上包著紗布。
  從飛機降落到劫機者被制伏,事件持續大約4小時。沒有乘客受傷。
  穆特盧沒有公佈劫機者的姓名,僅說他45歲。他沒有攜帶武器或爆炸物,只帶著一個包,裝著電子用品。 新華社特稿
  調查
  疑似醉酒 動機不明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烏克蘭安全部門的消息報道,劫機者為烏克蘭籍,1969年出生,“當時醉得厲害,試圖闖進駕駛艙,叫嚷著‘我們去索契’。他將為自己的流氓行為承擔責任”。
  穆特盧說,劫機者沒有醉,不過可能使用某種物質保持興奮狀態。
  劫機者動機不明。穆特盧說,劫機者提出“一些關於他自己國家的要求”,也要求傳遞“關於索契體育活動的信息”。然而,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他是恐怖組織成員。他被關押在伊斯坦布爾警察總部。 新華社  (原標題:男子劫機欲飛索契被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