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 葉嘉利)12日晚,山東黃金男籃主場103:93戰勝新疆男籃,山東隊外援傑特砍下全場最高的33分,丁彥雨航首節就拿下15分,最終全場得到19分。本場比賽後,山東隊和第八名遼寧仍然相差一個勝場,在常規賽只剩兩輪的情況下,理論上還有晉級季後賽的希望。
  由於季後賽形勢嚴峻,已經不容山東隊再輸球了,因此與新疆這場比賽也被視為山東隊晉級季後賽的生死戰。比賽開始之前,主教練鞏曉彬把傑特拉在場邊不停地叮囑,比賽剛開始山東隊就展現了極強的進攻欲望,防守成功後立刻打反擊,新疆隊準備不足開局就被打了個12:3。
  此後新疆隊一直扮演著追趕者的角色,無奈山東隊手感火熱,單是首節就投中了8個三分球,其中丁彥雨航4個,傑特3個,睢冉1個。新疆隊主教練崔萬軍對此直搖頭:“球隊開始的防守和投入不夠,對於山東隊主要外線投手準備不足。”
  新疆隊在唐正東的帶領下一度把比分反超,唐正東第二節得到10分,新疆隊也在半場結束時把比分追到只差2分。好在第三節傑特挺身而出,山東隊把比分優勢又擴大到19分,新疆隊再也無力把比分迫近,山東隊鎖定勝局。
  本場比賽後,山東和第八名遼寧仍然相差一個勝場,而且小分上遼寧占優,但是常規賽只剩兩場,山東隊晉級季後賽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遼寧接下來兩場全輸,山東隊兩場全贏。主教練鞏曉彬說:“(本賽季)球隊連續征戰,打球人少,也剋服了體能的困難,接下來兩場要把好的地方繼續發揚,把球打得更合理。”  (原標題:山東男籃戰勝新疆 進軍季後賽仍有理論性上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