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程慧婕報道)從2月25日召開的新疆公安消防總隊黨委一屆三次(擴大)會議上獲悉,2011年至2014年褐藻糖膠初,新疆新增建(構)築物消防員12218人,建築火災防控能力得到較大提升。
  建(構竹北買房子)築物消防員職業技能屬於消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建構築物消防員是通過對建構築物防火巡查、實時監控等專項消防檢查提高建構築物的火災防控水平的專門人員。
  據新疆消防協會人士介紹,從2011年2月起,新疆正式開辦建(構)築物消防技能培訓班,培訓從業人員掌握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監控、消防設施操作與維護及消防安全管借貸理等專業知識。截至目前,共開展培訓班111期,已有12218人參加了建(構)築物消防員職業技能培訓獲得了消防從業資格,4326人通過了全國統一消防職業技能考試,大大提高了新疆建(構)築物的內部防控滅火能力。
  在過去,大多數消防中控室人員由企業內部員工兼職,專業素質不乾發生火災時,無法有效地進行初期控制。配備專業消防員之後,建構築物內部的消防控制室監督、固定滅火msata、防火分區、排煙、應急指示等設施的使用和維護工作實現了專崗專責,有效提升了內部防控火能力。
  提高建(構)築物消防員職業水平是消防安全社會化管理的重要環節。據悉,新疆消防部門將建(構)築物消防員培訓作為2014年的重點基礎工作,繼續大力培訓消防專業從業人員,嚴格落實建構築物消防員持證上崗,提升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員預防和處置火災事故的能力�  (原標題:新疆三年內新增專業建(構)築物消防帛琉員萬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