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8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環保部今天公ssd固態硬碟壽命佈的2月份重點區域和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顯示,京津冀地區13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超標天數近七成。
  環保部發佈數據顯示,2月份空氣質量相對抗癌食物較差的前10位城市中,京津冀地區占據8個席位,邢台、石家莊、保定、唐山、北京紛紛上榜。儘管和1月份相比,PM2.5、PM10、SO2、NO2等主要污染物都有所下降,但在污染較重的城市裡,老百姓的切實感受仍然不明顯:
  群眾:這桃園二手餐飲設備空氣污染太厲害了。
  群九份民宿眾:我上氣兒也費勁。
  群眾:因為天氣威剛外接硬碟也不是很好,也沒有一個很好的心情。
  群眾:孩子在家裡哭鬧得不行,我們沒法出去曬太陽,還不如我們老家呢。
  監測結果顯示,2月份74個城市平均達標的天數大約占到六成,而重度和嚴重污染的天數占比合計超過12%。其中,西安、邢台、石家莊等23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
  不過,與上年同期相比,74個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提高2.7個百分點。主要污染物中,NO2月均濃度上升7.7%,其餘不同程度都有所下降,SO2月均濃度降幅最大,下降了8.2%。此前的公開記者會上,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曾表示,燃煤、工業等污染物排放量大是重污染天氣的根本原因,,現在是時候讓GDP也為環境‘付出代價’了。
  吳曉青:我們在追求GDP的同時,我們也為此付出了環境的代價,而這個代價是沉重的。我們讓GDP也為環境付出代價也是應該的。
  此外數據顯示,2月份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5位城市分別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薩和深圳。  (原標題:2月空氣最差十城京津冀占八席 超標天數近七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