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譚希瑩 實習生張雪君 通訊員田禾 “車來了!”摸一摸座位底部,聽到列車來的聲音而興奮喊著,媽媽站在身旁,將眼前的影像轉為語音說給他聽。這是家住天河區華景新城的盲童何宇軒的一次地鐵體驗之旅。
  上周五,天河區委宣傳部、市地鐵總公司、天河區殘疾人聯合會共同舉辦天河殘疾人地鐵無障礙體驗活動,何宇軒與多名天河區殘疾人一起在地鐵五山站體驗出行,給地鐵無障礙設施挑刺同時也讓自己接受挑戰。天河區方面表示,此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幫助殘疾人乘客瞭解地鐵無障礙服務設施與服務信息的獲取方式和使用方法。
  地鐵天河客運站至崗頂站站長熬先生稱,殘疾人士如需要通過地鐵出行,可先通過96891進行預約,地鐵公司將通過專人護送、全程接力的工作方式提供乘客服務,而長期通過某一地鐵站出行的殘疾人士則可直接與站點建立聯繫。  (原標題:殘疾人使用地鐵可先打96891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