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廬,中國最美縣城的郊外,錢報搜雞別動隊邂逅本隊搜雞歷史上的最美風景:山野、溪清、竹翠。錢報有禮8號靚雞,就是這款一年放養土雞——桃園村山野放養雞。
  經本隊成員一致鑒定,這隻雞與眾不同,它總是驕傲地昂著頭,時而小跑幾步,時而飛騰起來,天為被地為席,身手矯健,頗有點游俠的味道。
  買好飼料把雞喂胖點
  不枉你們幫我一場
  瑤琳鎮桃園村,是一處山清水秀的美麗鄉村,民風淳樸。搜雞別動隊一路驅車打聽山野放養雞的方位,好多村民雖然聽不太明白普通話,還是咿咿呀呀地用方言熱情地指路,我們只好四處亂竄暈頭轉向地摸進了養雞戶老周的家。
  周師傅60多歲,和老闆一起養了七八年土雞,他家的雞都是放養在後山的毛竹林里。聽說錢報有禮要幫家裡賣雞,周師傅趕緊跟兒子借了幾千塊錢,拉了一批玉米飼料上山喂雞。
  “我還有1000只雞,大半年銷路都不好,手頭缺錢了,我就跟山下的酒廠買酒糟當飼料喂雞,因為酒糟便宜,100斤才25元錢,玉米飼料貴多了,一袋要賣160元。”看到記者來,周師傅高興地說:“有你們幫我賣雞,我就有盼頭了,花點錢買好的飼料把雞喂胖點,顧客吃了才能說好,也不枉你們幫我一場。”
  上躲貓頭鷹,下斗大花蛇
  為躲天敵,練就一身好雞肉
  為了看雞,我們走了半道上坡的山路,周師傅指著山邊圍起來的竹林說,雞都養在林子里了。記者爬上坡一看,發現這雞的個頭明顯比之前熱銷的土雞要大。
  “以前我的雞個頭也不大,不過,我這山頭上有貓頭鷹,經常出來偷雞吃,別看它比雞個頭小,偷起雞來一叼一個準,那些個頭小的雞被叼走了不少呢。”周師傅有些心疼地說:“前兩天,我還在雞場旁邊的水溝里打死條大花蛇,也是來偷雞吃的,要不是我的雞個個身強體壯,才鬥不過這些壞東西呢。”
  周師傅說,山裡的雞天敵多,他家的雞運動量就特別大,食量也大,個頭自然就長些。活雞帶毛的重量估計有4.5斤,殺白凈膛後估計也有3斤來重。正好端午全家歡聚的時候,七八個人圍成一桌都能吃上好幾塊肉,一點不用著急搶著吃了。
  本報記者 施雯 文/攝
  (原標題:上躲貓頭鷹,下斗大花蛇98元/只的桐廬山野放養雞,個個都是女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