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6月7日電 (和曉瑩)7日,第二屆中國-南亞智庫論壇閉幕。來自中國、南亞、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的智庫、專家經過兩天的頭腦風暴,在“互聯互通——構建新絲綢之路”問題上形成了四個方面的共識。
  首先,深入了對絲綢之路,對中國和南亞地區合作的緊迫性和認識。其次,找到了一些合作的共同點,加強雙方的合作。第三,要進一步加強合作和交流,聯合開展對經濟走廊,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的研究。第四,增強了加快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自覺性和緊迫性。
  此次論壇共有40家國內外智庫機構,約120位專家參與,圍繞新絲綢之路,互聯互通問題進行研討。與會專家還分別就絲綢之路與周邊國家,新絲綢之路與經濟走廊兩個議題進行深入的討論。雖然各方對一些問題仍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見,但合作,發展,互利共贏成為了共同的願望。(完)  (原標題:第二屆中國南亞智庫論壇結束頭腦風暴 形成四項新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