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記者李亞楠)記者從鄭州市管城回族區人民檢察院獲悉,因加訓致兩名學員一死一傷的鄭州搏強新概念培訓學校5名相關人員已被批捕,罪名為涉嫌故意傷害。這5人包括副校長孔某、老師馬某和徐某以及教官張某和田某。
  據公安部門調查,5月19日晚上9點至11點,犯罪嫌疑人馬某對該校學員郭某進行“前倒”加訓。其間郭某進行了數個前倒後不再配合,馬某隨即通知該校校長王某(在逃)到現場。當時王某用腳絆住郭某腿部,強推其做了兩個“後倒”在地的動作,王某讓犯罪嫌疑人徐某以同樣方法對郭某進行“訓練”。
  訓練中,犯罪嫌疑人孔某、田某、張某也相繼來到現場對郭某進行強制性的前摔後倒動作。在郭某倒地哭喊求饒時,5人置其人身安全於不顧,將其抬離地面,後猛鬆手致使其摔在地上,直到郭某趴在地上不動後張某、田某才離開現場。隨後孔某喊人將郭某抬至宿舍內。同宿舍學員發現郭某嘴唇發紫且吐血,趕緊將其送往醫院進行搶救,經醫生診斷郭某為院前死亡。
  在同一時段內,犯罪嫌疑人馬某又指使該校學生靳某、趙某(均為15周歲)抱住被害人祈某(搏強學校學生,14周歲)腿部強制其在水泥地上做“前倒”訓練,後在祈某受不了疼痛乞求馬某停止訓練並欲逃跑的情況下,馬某將其抓回,強制祈某繼續做“前倒”訓練,最終導致祈某頸部摔傷。
  後經鄭州市公安局物證鑒定所鑒定,被害人郭某系頭部與質地較硬的物體(如地面)接觸(如摔磕)致顱腦損傷而死亡。被害人祈某頸部所受損傷程度已經構成輕傷二級。
  26日,管城區檢察院認為,5名犯罪嫌疑人採用暴力手段體罰學生,造成一死一傷的嚴重後果,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對5人進行了批捕。  (原標題:河南戒網癮學校致人死亡 5人涉嫌故意傷害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