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報評論員
  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思想建設關乎執政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關乎每個普通黨員的權力觀、價值觀,須臾放鬆不得。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指出,從嚴治黨要“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二者“要同向發力、同時發力”。
  註重從思想上建黨,是我們黨成立93年來始終堅持的一條重要原則,也是我們黨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的基本保證。通過常抓不懈的思想教育,鑄牢黨員幹部對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擰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才能經得住“四大考驗”,跨得過“四大危險”,駕馭好改革開放後的新局面。這幾年,一些幹部出了問題,原因有多種,但根子上還是“總開關”出了問題,境界不高,宗旨意識不強,自我要求不嚴。對此,市委十二屆四次全會鮮明提出,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思想教育務必從嚴,要施“嚴教”,著力解決好“總開關”這一根本問題。
  施“嚴教”,要突出重點,搞清“學什麼”。要著力加強黨性和道德教育,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用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在學習中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要以推進依法治市為契機,著力加強法治教育,引導每位黨員幹部都敬法畏紀、遵規守矩,自覺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推動工作。 下轉08版
  (原標題:施“嚴教” 把好總開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