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南寧至廣州鐵路將於26日全線開通運營。 
  南廣鐵路西起廣西南寧,經廣西黎塘、貴港、梧州,廣東雲浮、肇慶、佛山,東至廣州,全長574公里。全線設南寧、南寧東、梧州南、雲浮東、廣州南等13個客運車站。建設標準為國家I級雙線電氣化鐵路,設計時速200公里。
  據瞭解,南廣鐵路於2008年開工建設,2014年4月南寧至梧州段開通運營。全線開通初期,將安排動車組列車運行線23對。
  鐵總有關負責人表示,南廣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國中西部鐵路建設的重點工程。這一鐵路全線通車後,將進一步完善中西部鐵路網結構,大大縮短沿線城市之間的時空距離,不僅將改變廣西桂東南地區尤其是人口密集的藤縣、桂平、平南、蒼梧等地沒有鐵路的歷史,而且還將使這些地區進一步融入國家快速鐵路網,大大加速現代化進程。  (原標題:南寧至廣州鐵路12月26日全線開通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