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自瀘高速從29日凌晨1點實施管制,中午12點半才恢復通行。
  10多個賣麻辣豆花的商販在車隊長龍里穿行吆喝,生意不錯;一家幾口在路邊熱火朝天啃著烤紅薯,談笑風生;幾個貨車司機哆嗦著身子,踏著毛拖鞋走來走去……12月29日上午10點,距成自瀘高速收費站關閉已過去了快10個小時,但眼前的大霧依舊瀰漫,收費站門口等候的車輛已排到了兩公裡外,大家只能在寒冷的天里繼續等待……
  從28日凌晨開始,今年入冬以來的首場大霧“突襲”成都,凌晨5時30分,省氣象臺發佈大霧橙色預警,全省共有27條高速公路實施了臨時管制,這也是近兩年來,因受大霧影響高速公路關閉最多的一次,也是影響範圍最廣的一次。其中,成渝高速從28日晚上10點管制至29日上午11點,成為管制時間最長的一條高速公路。至29日中午12點,27條高速公路恢復通行。
  現場收費站前排行兩公里
  “好冷哦!好久開嘛?”“不曉得嘛,你問問前面的交警嘛?”“你去噻,我走都走不動了!”上午10點半,大霧仍瀰漫在成自瀘高速收費站,貨車司機黃師傅站在收費站的隔離樁前,雙手塞進褲兜,腳下穿著一雙紅綠色,和衣褲顏色極不搭調的棉拖鞋,不停地打著哆嗦。
  黃師傅說,他從成都金花鎮拉貨到自貢,凌晨3點抵達收費站,見高速路已經封閉。“聽說路上有大霧,高速路凌晨1點過就封了。”黃師傅便靠在車裡打盹,透過窗外他看見了薄霧,覺得最多一兩個小時路就能通了。可一等便到了天亮,當他醒來下車,看見收費站已被大霧籠罩,能見度不到100米。記者看到,等候的車輛已經排行到了兩公裡外的錦陽大道和錦江大道交叉口。
  在大冷天里停車等待是件痛苦的事情,沿路的小商販瞅準了商機,推著餐車穿行在車流里,一路吆喝攬客。不少司機、乘客下車來,花5元錢買上一碗麻辣豆花,熱氣騰騰,吃得不亦樂乎。王先生說,今年回仁壽至少有四五次,遇到因為大霧等天氣原因造成高速封閉的情況,今年還是第一次。“不過回家也沒有好多急事,堵在中間也動不了,所以就等到嘛,順便吃碗豆花暖暖胃。”
  回應個別路段能見度不到20米
  省交警總隊高速公路支隊值班警官賈警官說,從28日晚10點開始,成都及周邊地區陸續遭遇大霧,成自瀘、樂宜、成綿、成樂、成渝等多條省內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能見度不到50米。其中,成自瀘汪洋段、樂宜、成渝個別路段的能見度不到20米。
  受大霧影響,除G5京昆高速雅西、成雅、攀西段外,全省共有27條高速公路陸續實施了臨時管制。由於霧氣較重,沒有迅速散去,因此部分高速公路封閉長達10多個小時。其中,成自瀘高速從29日凌晨1點實施管制,直到中午12點半才恢復通行,成渝高速從28日晚上10點管制至29日上午11點,成為管制時間最長的一條高速公路。
  賈警官說,這是近兩年來,四川省高速公路受大霧影響實施管制最多的一次,也是波及範圍最廣的一次。對此,賈警官說,此次大霧影響了四川大部分地區,在大部分丘陵、河流和湖泊地區存在團霧,而在平原地區存在濃霧,不少地區還存在濃霧和團霧夾雜而生的情況,高速通行條件很差。
  影響客運未停僅少數班次延誤
  29日,記者從成都市內多個客運站瞭解到,由於成都客運尚未處於出行高峰期,受此次大霧天氣影響不大,基本沒有班次停運,僅有部分線路因高速封閉而延誤、晚點,各汽車站也及時向旅客解釋,安撫旅客,在各條高速相繼解除封閉後,客運線路也恢復正常運行。
  十陵客運站副總楊瑞說,因成南高速封閉,十陵客運站在29日10點之前的線路發車時間都有所延誤,而在10點成南高速放行之後,所有線路恢復正常運行。“上午發車的發的晚,下午回成都的車也相應晚點。”楊瑞說。
  在眾多線路經成渝高速運行的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部分班次受大霧影響延誤。“主要是上午11時-12時的資中至成都區間的線路,因大霧晚點。”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副站長陳富昭說,因為成渝高速階段放行,資中至成都線路在29日中午11時-12時有6個班次晚點。
  “到宜賓、自貢的線路沒有受到影響。”北門汽車站副經理候開茂表示,北門汽車站所有線路均按正常時間運行,沒有受到29日大霧天氣影響。
  成都市內交通正常
  大霧是否對成都市內交通有所影響?29日上午,記者開車在市內發現,市內交通正常,車速平緩,並沒有出現特別大的擁堵。
  大霧導致繞城高速從凌晨實施了管制,除接待寺到石象湖的6個收費站點打開以外,其餘站點全部關閉。至中午11點20分,繞城高速所有站點打開,交通恢復。
  華西都市報記者 李天宇 實習生李智攝影雷遠東  (原標題:全省27條高速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