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014年中國紡織業仍有望平穩發展 規模擴張將放緩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記者8日從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獲悉,2014年對於中國紡織行業而言還將有望是一個平穩發展年。未來中國紡織行業的規模擴張將明顯放緩,以少人化、自動化、智能化為標誌的產業升級進度正在加快。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表示,2013年是中國紡織行業進入深度調整的重要時期。這一年全行業面臨眾多挑戰,但是主要經濟指標仍保持了穩定增長。2013年前三季度,中國紡織行業主營業務收入同比約增長一成二,累計實現利潤同比增長約一成七,出口總額同比增長約一成二。儘管中國紡織行業的內需增速不足一成三,但是在國內外兩大市場的互補下,全行業仍然實現了平穩發展。
  經過多年的發展,中國紡織工業成為全球紡織工業中規模最大的產業,但是,以數量和規模為代表的粗放的增長模式已不能滿足新時期的社會需求。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中國紡織行業還將有望保持平穩發展態勢。節能減排、自動化、智能化將成為中國紡織行業未來發展的新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