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搭“愛心台”
   為患兒“撐把傘”
   本報訊(記者 黨賀喜 通訊員 李振華)這幾乎是一個“老版本”的好人好事,但卻註入了新的內涵:小朋友的病情牽動了人大代表的心,社區里搭起“愛心台”,為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庭撐起一把傘。
   前幾天,輕院社區在網格化管理居民入戶大走訪活動中瞭解到:輕院家屬院13號樓的留守兒童張浩,腹部長有一個腫塊,診斷為惡性腫瘤,病情嚴重,急需做手術。張浩今年5歲,父母在外地打工,爺爺奶奶帶著小張浩一起生活,突來的疾病對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面對巨額的醫療費用,全家一籌莫展。
   社區黨支部得知此事後,立即趕往張浩家中,先是送去了1500元慰問金。之後,向人大東風路街道工委求助。隨即,駐東風路街道的市區兩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決定組織一次募捐活動,於是有了昨日下午那溫情的一幕。
   昨日下午,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以及鄭州輕工業學院老幹部處的退休職工、輕院幼兒園師生,還有素不相識的居民朋友,齊聚輕院社區,向小張浩獻愛心。不一會兒就募集到愛心捐款18000元。小張浩的爺爺張勤合含著眼淚不停地說:“謝謝!謝謝!”
   目前,該社區仍然為張浩的醫療費用積極奔走呼籲,希望更多的愛心人士幫助這個家庭,幫助小張浩戰勝病魔,重新獲得健康。
  (原標題:社區搭“愛心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