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陳凌墨)備受關註的漢版“道交法”,經過兩輪審議,下周將提交武漢市人大常委會議表決。昨日,《武漢市實施辦法(草案表決稿)》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通過,將於下周二提交市人大常委會議表決。
  值得關註的是,針對此前爭議最大的機動車“限購”條款,為避免引起恐慌性購車,條例表決稿不對車輛限購作明確規定。但為了避免重大政策“突然襲擊”,條例表決稿作了原則性要求:市政府可根據道路交通發展狀況,決定實施交通擁堵治理措施,但增加了聽證程序。表決稿規定:重大交通擁堵治理措施的決定,應當經過公眾參與、專家論證、風險評估、合法性審查、集體討論決定等程序後方可作出,必要時應當召開聽證會。
  新聞背景
  杭州突然限牌引發民意反彈
  繼北京、天津、上海、廣州之後,杭州也加入了機動車限牌城市的行列。3月25日19時,杭州市政府宣佈,自第二日零時起,對小客車採取控制總量和“錯峰限行”調整的雙重措施。
  治理擁堵,減輕霧霾,本是為民好事,但突然出台的“限牌令”卻讓不少老百姓心裡更加添堵。不少民眾追問:民生政策為何上演“半夜雞叫”,為什麼宣佈前4S店的“小道消息”已經漫天發佈?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機動車若限購 事先征求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qdi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